getImage  

【身心靈都健康,因為你值得】
王佑驊  自然醫學博士


  幾年前有那麼一天,我的朋友彼得來找我,他相當的焦慮。焦慮到讓我叫了他好一陣子的「焦慮彼得」。

  因為身體長期不舒服,他很擔心他會得癌症,想去做全身的健康檢查,卻又害怕檢查結果會讓他無法接受。彼得問我不能幫他用EFT消除他的焦慮。這對我來說根本只是一塊蛋糕(piece of cake)。

  我說:「你給我15分鐘,我給你一個神蹟。」

  彼得回我:「哼!我才不信,我真的超級焦慮,你看,我連講話都口齒不清了。」嗯,他真的很焦慮,因為講話是用聽的,怎麼會是用看的呢?

  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不能被激,所以我跟他說:「那我跟你打賭,10分鐘內搞定的話,你給我100加幣,然後叫我Richard大神。」10分鐘後,我贏得了那100元加幣,外加「Richard大神」的稱號。

  這是我剛學會EFT沒多久後所發生的事情。

  近十年以來,我見證無數次EFT所能帶來的奇蹟:一位對海鮮過敏的女生,在發現到海鮮與她暴力前男友間存在的連結(暴力前男友會強迫她吃海鮮),再經過EFT的敲打之後,女生對海鮮過敏的現象完全消失了。

  一位女孩喜歡上在美國工作的男孩,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某年跨年前,男生執意要回美國,我幫這位女生透過Skype進行EFT敲打,釋放掉她的焦慮與擔心,之後男生竟然決定留下來陪她到台北101跨年,一圓她的心願,目前兩人已準備在今年結婚。

  我曾幫助一位被男友劈腿,小三都住進他們的家、睡了他們的床,她卻不敢去房子裡拿回自己東西的女生,在吵雜的Lounge Bar裡進行半小時EFT敲打後,這位原本膽怯的女生態度大大轉變,她說:「那明明就是我的東西,我有什麼好不敢回去拿的?」後來,這女生交了新男友,現已在美國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也曾處理過一個對工作充滿怨懟的高階財務主管,後來她捲入跨國公司高層貪汙洩密的職場鬥爭中,面臨免職與官司的嚴重危機。在她得知總公司即將下達人事命令時,第一時間的直覺就是尋求我的協助;我們一起使用EFT敲打一小時候,她原本極度恐懼和擔憂的心情回復平靜。最後,公司給她一筆優渥的封口費,並且讓她調職到她一直想去的英國分公司。

  另一位來自澳洲的學生,在面對新的工作環境時衍生出恐慌症,導致她常頭痛、心痛、睡不著、全身發抖、眼神呆滯,最危急時甚至出現自殺的念頭,以停止這一切的痛苦。她試過中、西醫療法全都無效,平常只能靠西藥控制症狀。但是,在上完我開設的EFT課程後,上述的所有病徵皆悉消除,現在晚上均可自行入眠,完全無須仰賴安眠藥。

身心靈真正的健康

  前述是一些看似戲劇性,卻是真實發生的案例,我還可以寫出更多,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自然醫學認為,只有身心靈三者都健康,你才能是真正的健康。

  在我的臨床經驗裡,從來沒有一個疾病的發生和情緒無關。現代人承受的長期壓力跟原始人承受的生存壓力是全然不同的,所以我們當然需要一種全新的處理壓力的方法。

  身體要排毒,心理更是需要排毒,只要排毒從心做起,就可以透過情緒釋放的方式逐步減緩疾病所造成的不適。

  本書的作者尼克•歐爾納,是我除了EFT創始人蓋瑞•葛瑞格(Gary Craig)以外,也接觸過的EFT老師之一。他是個非常幽默風趣的人,對宣揚EFT有非常高度的熱忱與活力,他的思維經常帶給我相當大的啟發。

  在這本書裡面,尼克不僅教導了基礎的EFT,而且還針對身體健康、關係、金錢方面提供了許多實用的敲打腳本給讀者參考,老實說,敲打腳本是每一個EFT執業師的秘密口訣。這也顯示尼克真的是一位不藏私、樂於分享的良師。

  透過這本書,你會很清楚地了解到,情緒低落的主因並不直接來自你生活的大小事及刺激,而是你持有的信念、恐懼、態度與感覺所致。透過種種心法的理解,你便能夠和諧地和你的情緒共處,並適當轉化它們所帶給你的影響,讓你能夠有效率地面對生命中種種的挑戰。

  我相信讀者之所以會想閱讀本書,都是因為在你的生命中,有想要變得更好的部份。我在教導學生EFT情緒釋放技巧的時候,都會不斷地一再強調:「心想事成,是一個由內在到外在都沒有矛盾的過程與結果。」

  EFT的敲打是個非常快速、簡單,且不需任何花費,就讓自己消除內外矛盾並且變得更開心快樂的技巧,而未來身心療癒的關鍵就是在於能量的流動。簡單來說,只要能量塞住了,人的身心就會出問題。所以當你學會並使用EFT之後,除了因為身心靈能量流動順暢,讓你的身體健康,關係、金錢方面出現驚人的轉變外,對想要對心想事成的讀者來說,更是一個簡單、有效,並且可以自助助人的技巧。

  剛學完EFT之後,有將近半年的時間裡,我會在週末「閉關」,不斷地使用EFT敲打自己,累了就睡,醒了就又繼續敲。原先沈溺在種種痛苦而無法自拔的我,最後在人生各個層面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改變。

  透過EFT的情緒排毒,我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也釋放了更自在的自己。不過不管是多麼有用的技巧,不使用等於零。所以,不要再看下去了,趕快把書帶回家,跟著書上的練習做吧!

  因為你值得,一個更美好、更自在、身心靈都健康的自己。

 

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隨書附90分鐘DVD)www.books.com.tw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