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納方法 Sedona Method 問答】釋放恐懼時的瓶頸

《讀者問》:

王老師,我在釋放恐懼時遇到了很大的瓶頸,其他感覺釋放的還算順利,但是恐懼的感覺就像真的一樣圍繞着我,比如天災人禍,不管看電視還是跟朋友聊天,真的有種強迫症似的感覺,腦中會不停的有朋友和親人或自已會被傷害,其實原來也有這種感覺,但感覺不大,我也知道這是好事,因為情緒出來了。

我做其他釋放時,靜下心來都能找到情緒點加以釋放,而且我知道那只是感覺,很快會走出來,但現在就是找不到這個情緒點,甚至我無法將恐懼當感覺釋放,我總覺得這是真的,同時又害怕常想,這事會成為現實,不管釋放憤怒還是害怕都沒用。釋放很多感覺時,不管情緒有多亂,靜下心後,真想總能出來,可現在就是這個恐懼,就是出不來。求助,謝謝。

《王博士答》:

恐懼原本就是一個很強烈的感覺,一開始抓不到或放不下是很正常的。

通常這時候我會建議你,每當你出現一個恐懼時,觀察現實生活中是否有反映出你的恐懼。

舉例,假如當下其實沒有地震,但你突然感覺到有地震(這是因為恐懼而產生的幻覺),這時你從現實生活中來對照你的感覺,問自己,「剛剛我的感覺有地震,可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發生嗎?」

透過不斷的事件反問,事件反問,事件反問的過程,慢慢的,你就會發現到你所恐懼的東西不是真的。接下來再回到聖多納方法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