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八日晚間的WBC中日對戰,相信會是各位球迷心中經典中的經典比賽。

中華隊表現的可圈可點,完全撼動了日本人也讓台灣人感動不已。

對於棒球,我不是專業。所以我無法從棒球的角度來分析中華隊輸球的原因。

但是我們可以從所謂的吸引力法則的角度來看。

我發現,比賽時,當我們對上韓國的時候媒體就不斷的報導國人吃泡菜來幹掉高麗棒子。

而對日本的時候,臉書上與新聞上都看到好多人晚餐準備一面吃壽司一面看球賽。希望藉由吃的這件事情來壓制對方。據說壽司的銷量成長了三到五倍之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兩件事情無異都是把專注力放在對手,幫對手集氣(甚至增加對手國家產品的銷量)。

大家越想中華隊贏,代表內在就越害怕中華隊輸。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集體意識內在拉扯的問題。

接著是大家集體做出的行為(吃泡菜和壽司)加強了輸球的恐懼,自然而然的大家就「心想事成」的輸球了~

所以我星期三上黎明柔的節目才強調大家要先放下這些擔心恐懼害怕的念頭,如果想要中華隊贏的話。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不愛聽這樣的話,但如果真的想讓中華隊贏,就別再這麼做吧~ 

球員的實力相當,那麼剩下的變因就是集體意識了。

大家換個心情,重新出發!

好好的,單純的觀賞比賽,單純的為中華隊加油就好~

今天晚上中華隊加油!打倒古巴再晉級!

好在會抽古巴雪茄的人不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