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剛結束了情緒釋放的課程,其中很有趣的事情是很多人會誤以為所謂"放下"就是"放棄"的意思。

在我們一般的生活經驗中,放下兩個字最常出現的,莫過於佛教的用語了。某某某因為看破人生,放下了,所以遁入空門。這是經常會出現或遇到的例子。

但是,我們也都知道的,這個所謂的放下,是因為人生已經走投無路了才會做出的選擇。所以我們往往會把這個"放下"和"放棄"畫上等號。

而從情緒釋放的角度來看,放下和放棄兩個完全是天壤之別啊~

情緒釋放到最後,你會發現,這件事情雖然已經存在,但是你並沒有帶有任何的情緒來看待它,彷彿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又或者是你對這件事情完全不再在意,甚至也不太記得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了。

而放棄的話,則是帶著負面情緒所做出的沈重的決定。那個情緒會跟隨並且傷害你一輩子的。

一開始有學員對"放下"兩個字有很大的抗拒。原因是成長環境與文化造就了對這字眼產生負面的想法與情緒。在我解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其實人生只要懂得如何放下,你其實得到的會更多。

對於人生的種種問題,你是放棄,還是放下了呢?

 

 

arrow
arrow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