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朋友一直問為什麼我這邊都沒有提到Sedona Method(瑟多納釋放法)?

其實是這樣的,一般來說,EFT和Sedona都是屬於情緒釋放系的處理方式。兩種在國外都是大受好評,也是有許多人在使用後得到很好的效果。

兩種方法我先接觸到的是EFT,所以我在研究與實驗EFT上花了許多時間,然後會自己實驗看看EFT能做到什麼樣的境界。

身為一個對情緒很有興趣的研究者而言,我會想要知道一個方法的效果是什麼,然後再看另外一個方法。

而身為一個老師,我會需要能夠辯證出這些方法各有什麼長處,何時該使用什麼方法會得到最好的效果。

在催眠,EFT,NLP,都研究完後,當然就是Sedona了。不過現在我已經又在鑽研另外一個新的東西了,先賣個關子。

 

Sedona的方法,在實行上其實很簡單,甚至比EFT簡單多了。但是背後的一些理念則是深奧許多。

它主要使用的是三個句子:

 

放鬆,然後問自己:

Could I?  我可不可以放下這個感受,讓它離開?

Would I? 我要不要放下這個感受,讓它離開?

When? 我什麼時候要放下這個感受,讓它離開?

 

重複使用即可。

 

理論的部份今天就先不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考"零阻力的黃金人生"一書。

 

EFT和Sedona有很接近的部份,也有差異性存在(不是使用上,而是效果上)。

不同的時候,可以使用當下最適合的方法來快入達到釋放的效果。

我會在課堂上仔細的講解其中的差別。 

arrow
arrow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