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敲」走負面情緒 

  當感到負面情緒出現時,請將注意力集中在情緒(如焦慮、恐懼、擔心害怕 無助 寂寞等等);並為情緒強度評分(010分,最強為10分),然後以食指跟中指(也可加入無名指),按照下面的順序,輕輕敲五到六下(左右邊都可以);或敲到把句子講完為止。

預  備:感覺一下,目前的負面情緒強度是幾分。 

 

步驟輕敲眉心中間

 

步驟2~輕敲左右眉頭

 

步驟3~輕敲眼睛正下方

 

步驟4~輕敲人中

 

步驟5~輕敲唇下

 

步驟6~輕敲鎖骨下方

 

步驟7~輕敲腋下

 

步驟8~輕敲頭頂

 

UsingEFTonParanoidSchizophrenia_1 (2).jpg  

  敲完後,感覺看看,現在情緒強度為幾分?如果還很強,請再從步驟1開始做,直到你覺得負面情緒減輕到覺得舒服或消失為止。 

  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會感覺到負面情緒消失得很快,有的人甚至只敲一次,就OK了!

步驟18為簡易版本,可一直重複。本書為了保持EFT施行的簡易度,就不再介紹高階的步驟。當然也有些人發現加了高階部分做完效果會比較好,這因人而異,可以自己體驗看看;EFT後來也有出現不同的派別,我個人使用的是變化版的版本。

很有趣的一點是,EFT每一個所敲的地方,也可以對應到中醫的經脈。

步驟1是對應到膀胱經;其他依次對應到膽經、胃經、心包經、任脈、腎經、脾經及督脈。 

(本文取自我的新書"情緒排毒治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