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2 cover.jpg 

這本書,成就我的使命與信念

 

「如何吃,才能健康?」一直都是台灣醫學健康書近年的主流話題,一般的概念是:「你(包括健康與生活狀態),是你吃出來的。」自然醫學則進一步延伸為:「你,是你消化吸收出來的。」但是,根據我的臨床經驗卻印證:「你,是你想出來的!」

  自然醫學並不針對特定的疾病做治療,而是藉由「情緒平衡」「排除毒素」,以及「提升免疫系統」這黃金鐵三角,來讓人體自我療癒。其實,人體的自癒力本身就能治百病,拜自然醫學流行所賜,現在大家都喜歡排毒;但是,不單單身體的排毒是有順序,全人的排毒順序更為重要。

  因此,我認為「排毒,必須從心排起」,之後再處理身體上面的種種問題,才能徹底療癒,而這也是本書的核心理念。

  真正的健康是必須「身、心、靈」三者一體,健康並不局限在身體狀態,也沒有吃對或吃錯那麼單純。情緒錯了,才會吃錯東西;情緒錯了,身體會藉由疾病來警告我們,這是來自身體的請求。因此,疾病是一種大愛。然而主流醫學,甚至很多自然療法的觀點,卻只著眼在趕緊把症狀消除,這其實是本末倒置,而且會因為沒有從根源解決,最後浪費許多醫療資源,著實可惜。

  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就了解身心靈之間的關係。還記得我在當實習醫師的時候,有一位指導醫師總是叫我藥草的劑量不要開那麼高,要溫柔一點。他治療病人時總是非常的溫和、細心,也經常提到情緒與身體的關連,但當時所有實習醫生包括我在內,其實都非常不以為然。

  後來,在經歷過很多臨床的案例,學習到「桑卡藍派別」同類療法身心靈七個等級互動的關係,並參加過薩滿療法的研習後,我才深深的發現到:健康,真的不是我們平常想的那麼一回事,如果沒有兼顧身心靈,健康只是個假象與口號。

  有趣的是,每當我經由身體疾病來分析病人情緒方面的可能問題時,許多病人都會覺得不可思議,甚至聯想到算命老師。這樣的反應,其實表達了大多數的人,寧願把情緒問題歸類為玄學,卻不肯真正去面對的矛盾與逃避心態。疾病,其實就只是每一個人心裡最不願意面對的問題,被外在顯化而已。而這本書跟其他情緒相關書籍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我認為負面情緒是首先需要被清除的,並請提供了簡單又具體的操作方法。

  透過這本書的出版,鼓勵讀者多多重視身心靈的連結,是我始終如一的使命與信念。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很想寫《情緒排毒治百病》這本書的原因。在了解身心靈的關係後,我的生命中除了自然醫學醫生的角色以外,更希望能成為一個身心靈全方為的人生教練(life coach)。

  現今社會之所有這麼多令人不愉快的事件、不正當的風氣,某種程度上是源自於沒有被正視,以及確實釋放的負面情緒。我希望能夠藉由這本書盡一點棉薄之力,讓整個世界變得更和平與正向,使我們的下一代能有一個快樂平安的生長環境。

 

〈感謝〉
這本書的完成,除了感謝父母的支持,還要特別感謝引領我入新時代之門的陳凱雯小姐;以及身邊許多樂在協助我進行能量與情緒調節的朋友。也感謝幫我寫推薦序的王怡仁醫師和張德芬小姐,還有掛名推薦的邰智源先生與貴婦奈奈;以及名作家貓眼娜娜,提供文稿修潤上的建議;當然還有風潮唱片提供的音樂贈品,讓這本書更有價值。沒有各位,不會有這本精彩的著作,Dr.Wang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