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似乎是我的書裡面應該補上的一個部分. 不然大家書看完了, 以為自然醫學就是書上那樣, 在家DIY就好.

 

書裡面我所提供的是正統自然醫學所會使用到的排毒跟療法, 為了安全與居家方便性, 所以挑選的是比較簡單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那什麼病要看自然醫學呢?

 

因為自然醫學跟西醫的理念不同, 嚴格說起來, 我們不看病, 而是看整個人的身心靈.

 

這樣說起來, 似乎很籠統. 但其實並不會.

 

我的部落格跟書上都提到, 自然醫學認為人會生病是要從七個大源頭看起: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 情緒壓力, 毒素累積, 體質差異, 外來因素, 負面能量.

 

這七種因素會隨著每個人體質, 情緒跟環境的不同, 導致身體產生不同的症狀.

 

西醫的對抗療法, 處理的僅僅是症狀. 而自然醫學在做的, 除了症狀以外, 還要把問題的根本也處理好.

 

所以好的自然醫學醫師會幫病人從以上七個源頭裡找出根源, 再加以排除跟平衡.

 

情緒穩定了, 毒素排除了, 身體免疫系統提昇了, 自癒力運作了, 身體就能自行處理好所有的"症狀".

 

不過在生死攸關時, 西醫的對抗療法是必須的.

 

我從來都不反對西藥, 在病人有迫切需要的時候(我本身不開西藥).

 

所以什麼時候要找自然醫學呢?

 

答案就是, 除了急診跟需要開刀以外的問題, 都可以尋求自然醫學的協助喔~

 

美國的自然醫學醫師大衛伍德認為百分之八十的慢性病可以藉由自然醫學得到幫助,

 

Dr. Wang 個人則是認為, 只要有耐心跟信心, 百分之九十九的慢性病都可以藉由自然醫學來回復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