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西醫都忽略腎上腺素疲乏的現象,通常他們只會從檢驗報告中注意到愛迪生氏症( 又稱為慢性原發性腎上腺功能不足,這是腎上腺內部功能障礙,腎上腺皮質功能不足所引起的)的存在,但這跟腎上腺素疲乏是不一樣的。據說只有少數敏銳的西醫會察覺到腎上腺素疲乏,並且做唾液賀爾蒙檢測。

 

為什麼西醫忽略腎上腺疲乏呢?

 

其實腎上腺疲乏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經被診斷出來了,但是過去的四十年來卻一直被忽略著,在美國這是因為藥廠跟保險公司在背後影響著醫學界的關係。西醫所作出的檢驗與診斷,如果保險沒有給付,藥廠沒有相關的西藥對治,那麼西醫就沒有收入可言。加上美國動輒天價的醫療訴訟,使的西醫變得相對的保守,也不願意去嘗試標準規範以外新的東西,就怕被告到脫褲子。

 

在美國,西醫對病人的診斷必須要有ICD(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的編碼,保險公司才會給付。但是在自然醫學裡面,很多病人的不適僅止於亞健康狀態。病人身體感覺到不舒服,但是卻還無法診斷出病名時,西醫就不會開ICD。沒有ICD,保險公司就不會給付,若病人不想自費看病,醫師自然就沒有收入了。而腎上腺素疲乏,剛好就是處於亞健康狀態的其中一個現象,在腎上腺功能檢驗中,它並沒有愛迪生氏症嚴重。對西醫來說,要不就是愛迪生氏症,要不就是沒病,結果只能有一個。

 

由於美國的醫界、保險界與藥廠堅強的鐵三角,產生了醫療的市場壟斷。在1992以前,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還禁止西醫與西醫以外的治療方式有任何形式的關聯,這當然包含了自然醫學在內。在這樣的情況下,跟保險公司關係不密切的自然醫學醫師,反而保存了很多西醫所失傳的檢測與診斷的方法。這對醫學界來說,這究竟是金錢的糾葛,產業的糾結,醫病的糾紛,還是腎上腺素的糾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