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壹週刊有關於吳先生是假博士假醫師的報導. 其實這些在他一出書時我們就知道他不是真的了.

要分辨很簡單, 基本上只要不是從我之前提過的六間自然醫學學院畢業的, 都沒有考取美國跟加拿大自然醫學醫師的資格.

而最關鍵的通常是這一間野雞大學:Clayton Universoty.

當我還在醫學院時, 有一次我回台灣買到了某某自稱是Bastyr大學畢業(陳俊旭博士畢業的母校), 又拿到Clayton自然醫學博士資格的黃先生所出的一本關於自然醫學的書.

於是我對Clayton產生了興趣, 調查結果, 發現它的地址只是一棟大樓裡面的一個小辦公室, 而取得他們自然醫學醫師資格的過程則是全程函授, 索價兩萬多美金!

因為我當時就有在計畫將來要回台灣發展, 當然就想拜訪一下這位前輩. 沒想到當我在電話提到我是CCNM就讀時, 這位黃先生就完全避開不肯跟我見面.

然後後來有一次我跟Bastyr大學創校校長 Dr. Pizzorno聊天時, 也聊到這位黃先生. Dr. Pizzorno表示 "如果一個醫師是從Bastyr畢業的話, 他怎麼會要去拿Clayton的資格?"

後來回台灣遇到陳俊旭博士, 陳博士也說, 他當時也對黃先生有興趣, 調查過發現Bastyr根本沒這號人物~

ㄟ~ 明明是要講吳先生的, 怎麼扯到黃先生去了?

好啦~ 我的重點是, 目前真正在國外正統自然醫學學院畢業出來的, 台灣真的一隻手數的出來... 有太多是魚目混珠的.

而魚目混珠到吳先生這樣豐富經歷的, 真的也已經是經典代表作了... 我想之後很難有人能超越他的成就吧~

話說回來, 書裡面的生機飲食法, 撇開亞當夏娃的血型不管, 其實資料整理的很不錯, 是很紮實的西方傳統生機飲食療法. 這點我必須給予認同.

不過生機飲食法並不適合每一個人, 通常只適合短期的排毒. 事實上, 我還沒有看到天底下有什麼樣的療法對所有的人都百分百有效的. 即使我使用的撥恩技巧, 花精, 情緒療法等, 也都有各自的瓶頸.

每一個人的體質都是獨一無二的, 唯有遇到好的, 真正的醫師, 才能"因材施教"的找到最適合病人的方式來改善體質跟不適的症狀.

先是有黃先生, 然後是林先生, 以及最近的吳先生.... 相信我, 接下來還會有數不清的博士出現...

在國外, 畢業的資格, 證照的審核, 學會的成立都是為了要保護民眾不被假的醫師給受騙傷害. 請注意, 保護的對象是民眾, 不是醫生本身!

可惜台灣的政府遲遲不肯面對這個問題來管制自然醫學在台灣的發展. 吃虧的永遠是民眾啊~

 

有興趣閱讀吳先生故事的, 可以到他兒子(??)的部落格:http://wallee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