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上個月在康健雜誌的專訪延到這個月終於刊出囉~

在這一期的134頁到140頁.

內容是記者林小姐第一次來找我做自然醫學的報導與她的感想. 那個"T醫師"就是我啦~

不過, 我不是台灣的醫師, 我做的是諮詢, 也不是看診. 這要先說明清楚.

在137頁她在體驗心得中提到"自然醫學醫師對於情緒的治療效果不錯, 但在解決生理症狀的部份, 效果緩慢且不明顯."

在這邊我要補充一下, 因為她只是報導了她的初體驗, 沒有寫出她後來體驗撥恩技巧的經過. (可能是因為篇幅的關係)

因為時間的限制, 我通常是在第一次諮詢時先處理情緒方面的問題, 之後才處理生理症狀的部份.

林小姐生理症狀的部份在接受過撥恩技巧後有很奇蹟似的改善~

好了~ 除了這方面外, 還有其他的部份我想是溝通上不夠完善而出現的筆誤吧~

上面寫說我畢業兩年, 其實已經三年多囉~

還有寫我一天下午只看四個病人.... 我其實在診所的環境中一天最多的量可以看到十二個左右吧~ 人數是取決於當天預約的多寡而定~

還有上面寫的美加地區目前有1500合格的自然醫學醫師... 這也是偏低的數目. 我想至少有一萬人吧~

不過台灣目前有北美洲資格的就真的很少囉~

除此之外其他的資訊都是很正確的.

在這邊特別感謝林小姐的訪問.

想看完整內容的朋友們, 就麻煩勞駕到書店買最新的康健雜誌囉~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id=4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