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放暑假的時候, 有天有位F同學來做自然醫學的諮詢. 當他走進診間時, 我發現他的臉上面有一片紅紅的"胎記", 他的樣子看起來就是我們俗稱的陰陽臉, 或是香港人說的"鍾無豔".

 

我原本沒打算多詢問關於這胎記的問題, 結果在諮詢開始沒多久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F同學有非常嚴重的過敏. 臉上看似胎記的紅斑, 就是過敏的反應.

 

接著我稍微看了F同學的四肢跟後背, 都是很多因為癢而抓到流濃的紅疹與傷口, 旁邊的皮膚結痂到整個乾燥了一整片, 厚厚的真的就像牛皮一樣.

 

F同學經常會因為身體癢到受不了以及鼻塞流鼻水而無法入眠, 而且還有疼痛的問題. 這些症狀都嚴重的影響到了生活作息與他的學業.

 

這樣的狀況, 西醫稱之為"異位性皮膚炎". 而西醫的對策就是每天吃抗組織胺跟類固醇來控制症狀. 可是即使每天吃西藥, 他還是會癢, 還是會痛, 還是會鼻塞流鼻水. F同學就是因為不想一輩子吃西藥來控制, 才到診所來尋求幫助.

 

其實這個暑假, 很多的家長帶小朋友來處理過敏的問題.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在短期內得到很大的改善, 我儼然成了過敏聖手.

 

只是, 這位F同學過敏的狀況是所有我看過裡面最嚴重的.

 

跟往常一樣, 首先用量子壓力評估了一下F同學的狀況. 除了先找出他的過敏原, 我還發現到他的情緒方面不是很穩定.

 

詳談之下, 我發現原來因為他過敏變成了"陰陽臉", 在學校裡受到同學的排擠.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點了!

 

於是我針對這樣的情緒建議了花精與同類療法製劑, 讓他帶回去使用, 再搭配撥恩技巧來舒緩疼痛以及加速身體排毒的代謝.

 

漸漸的, F同學關節不再疼痛了. 最誇張的是有那麼一天, 當F同學踏入診間時, 他臉上的"胎記"消失了. 他的臉雖然整張因為過敏而顯得比平常人來的有點紅, 但是已經沒有陰陽臉了~

 

暑假結束了, F同學目前仍然繼續回來讓我處理, 而西醫在評估過他的狀況後, 也讓他停止服用類固醇與抗生素了.

 

隨著陰陽臉的消失, F同學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也慢慢的變好了.

 

F同學身上雖然偶爾還是會癢, 但是癢的狀況就減少到跟吃西藥在控制的時候一樣了.

 

畢竟這是毒素長久累積在體內的問題, 沒辦法很快的斷根. 但是我相信在自然醫學的幫助之下, F同學能完全療癒是指日可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