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整個籠罩在腸病毒的陰影之下, 人人自危! 有網友問到, 請問目前腸病毒疫情嚴重,家中有幼兒的家長都感到很恐慌,都不敢帶小朋友出去玩,西醫更是無藥可醫,只有勤洗手,請問自然醫學有更有效的預防跟治療方法嗎?

其實從西醫的角度來說, 病毒是沒有特效藥可以醫治的. 台灣衛生署的網站上面也是寫著"腸病毒感染症目前只能採取支持療法(如退燒、止咳、打點滴等)"
(http://nidss.cdc.gov.tw/nidss_knowledge.aspx?dt=3&dc=1&disease=0749&d=3&i=all&s=determined_cnt&RK=W#3)

在自然醫學的角度來說, 除了勤洗手跟隔離帶原者以外, 我們自然醫學能做的還有很多喔~

首先是預防:

<1> 服用高單位的維他命C, 每天約500-2000毫克.

<2> 避免進出溫差太大的場合. 這點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是很合乎情理的, 要防止身體受寒. 尤其是夏天冷氣一直開, 吹多了很容易受到影響~

<3> 避免進出人潮擁擠的場所.勤洗手~

<4> 服用生大蒜, 配合溫水吞下, 可以增強免疫力.

<5> 補充益生菌~


如果已經出現症狀了, 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

<1> 用瀉鹽水漱口. (幫助口腔的消毒)

<2>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Echinacea(紫錐花)的相關產品, 但是使用這藥草泡茶喝可以大幅提升免疫力喔~

<3> 維他命C增量到每天一萬毫克.

<4> 鋅, 每天10-20毫克. 鋅可以有效的改善消化道發炎的問題.

<5> 一顆大蒜切片, 一塊薑片(約手指大小)切片, 一顆檸檬皮切片, 加上檸檬水. 把以上的材料加一杯水下去燉, 直到變成半杯水的量就可以喝了. (這看起來很像熬中藥, 不過相信我, 這是自然醫學的東西) 喝下後一樣, 蓋棉被發汗去~

<6> 補充大量的水分與電解質. 我曾看到台灣有電解質發泡的錠劑, 這個是很好用的東西, 一般藥局都應該買的到. 如果沒有的話, 就拿運動飲料稀釋(喝溫的).

<7> 發燒時可以使用冷襪子水療法來幫助身體降溫. 關於冷襪子療法可以到我之前寫過的文章來看: http://blog.pixnet.net/drwang/post/6441662

<8> 還有其他的草藥跟順勢療法的產品可以使用. 但是台灣目前在這方面是比較缺乏的. 所以我這邊就不做這方面的說明了. 撥恩療法, 花精, 益生菌,中醫也可以很有幫助~ 總之就是以提升免疫系統為主.


最後, 最最最重要的~ 這邊僅提供意見參考~ 如果症狀一直沒有改善, 一定要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