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諮詢最常遇到客人問我的問題就是: "Dr 王,請問我的病多久才會好?"

關於這個問題, 通常我的回答會是: "療癒過程所需要的時間, 跟您問題累積多久以及問題有多嚴重來決定."

在醫學院的時候, 我的老師跟我們說過, 正常來說, 累積一年的問題需要身體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回復(不是症狀出現才開始計算喔). 換句話說, 如果是20年的陳年老問題, 則需要至少20個月的時間.

在我臨床上已經發現, 客人在我我處理下恢復健康的速度比老師說的大概快了一倍左右. 我想這是因為我同時有處理到身心靈三者的緣故吧~

但是卻仍然有那種老是好不了的病人~ 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第一, 我發現到, 如果身體損壞的情況已經超過停損點了, 那就沒辦法了, 頂多只能維持在一個比較好的狀況而已. 

假設您去割掉一邊的腎臟了, 總不可能期望我這邊會幫您長一個新的腎臟出來吧?

第二, 客人回家沒有按照我所指示的去做. 在諮詢時, 我通常會做一些飲食跟生活習慣的建議,  花精的搭配, 還有一些簡單撥恩療法復健的小運動. 

我發現很多人回家並沒有好好的照我說的建議去做. 自然醫學跟西醫不同的最大分別就在這邊! 一般民眾都被西醫給長期的洗腦了!

這麼說吧~ 一位糖尿病的患者每個星期很乖的固定去找西醫報到領藥吃,目的是要控制血糖. 但是如果這位病人回家後仍然不肯改變飲食習慣, 每天大吃大喝的話, 請問這樣的醫療有意義嗎? 在自然醫學裡面, 我們很強調自然醫學醫師只是輔助的角色, 真正的主角是病患本身! 也就是說病患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才對!

第三, 心裡對醫師的不信任. 自然醫學原本就不是專注在症狀上的壓抑, 所以療癒本身需要的時間會比較久, 更何況很多問題是心理情緒所引起的~ 有的人只是在做所謂的"doctor shopping". 就是到處去看醫師, 可是還沒有耐性等到問題改善, 他們就覺得看這位醫師是沒用的. 更有病人一開始就否定自然醫學了, 來做諮詢純粹真的只是交交差而已(真的不知道他是要對誰交差啊~) 

我發現, 老外或是有在國外待過的華人對自然醫學的接受度比較高, 相對來講好的速度會快很多.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第四, 有的人病一直好不起來(尤其是一些老人家, 但也有其他的年齡層). 因為只要生生病, 兒女就會關心他, 帶他到處看醫師. 就像有些小朋友以生病的方式來得到平常忙碌父母的關心. 這些人並不是真心的想要健康起來, 甚至我們可以說, 他們的疾病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而從新時代的觀點來說, 疾病的確也是人的心靈所創造出來的.

所以, 我認為最終的答案是, 要多快好取決於您! 真的有心想恢復健康的人, 一定會很積極的遵守我的建議, 包括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

如果只想把自己的健康交給別人負責的話, 那麼請去看西醫就好. 

每天乖乖按時吃藥, 什麼都不用煩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