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個蠻有趣的case的,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位是H小姐. 她來尋求自然醫學諮詢的主訴是喉嚨長期疼痛, 喉嚨有小小的硬塊, 並且懷疑有甲狀腺腫瘤的傾向. 在幾次的諮詢下來, 我搭配了花精與撥恩技巧來幫助她身心的平衡. 很快的, 她許多問題得到改善, 像是睡眠品質變好了, 情緒變得比較開心了. 但是似乎我們就來到了一個瓶頸, 她喉嚨的問題時好時壞, 並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後來跟她比較熟了, 聊到家庭時, 才發現她先生沉迷於線上遊戲, 一打起電動就盯著銀幕, 目不轉睛. 夫妻對話時並沒有正視彼此的眼睛. 這點她相當的在意, 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跟先生好好的溝通.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問題不是在先生沉迷電動玩具才沒有看著她好好的說話, 而是她先生根本不知道她很在意兩個人的眼睛在對話中有沒有對到. 很多時後如果有話想講卻又講不出來的, 我們發現負面能量會累積在喉嚨的地方, 導致喉嚨的不舒服以及相關的問題. 於是我鼓勵她去跟先生好好的聊, 因為他先生跟我年紀差不多, 我很容易的就分析出溝通上可能出現的問題以及如何用正確的方式來做溝通. 

過了不久, H小姐喉嚨痛的問題就解決了, 我相信她們彼此已經做出了良好的溝通. 剩下的就只是類似腫瘤的物體, 仍然存在著. 畢竟這是長期累積的負面能量所造成的, 所以所需要處理的時間會比較久. 我們彼此都瞭解這一點. 

又過了一陣子, H小姐回來找我, 她說前一陣子跟先生去了峇里島度假, 心情變得非常好. 回台灣後再去西醫那邊檢查, 發現腫瘤變小了許多, 而穿刺的報告也只出這腫瘤是良性的. 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了~

而另外也有一位L小姐的病人, 在這邊諮詢了一陣子後, 身體狀況也是回復到一個瓶頸. 雖然沒有全好, 但是至少已經不會身體疼痛到無法去旅行. 於是她決定不管怎樣, 先出去玩一玩再說. 而當她回來以後, 疼痛的部分改善得比我想像中的快了許多~ 她也跟我分享了許多旅遊中所經歷的趣事.

而這兩位病人的共通點就是, 都有去做了一趟很放鬆的旅行. 

在一個這樣的旅行當中, 我們的身心靈可以離開原本帶給自己極大壓力的環境, 來到一個可以完完全全放鬆的地方. 暫時把一切煩惱拋下. 

去它的工作!

去它的老闆!

去它的客戶!

去它的XXX!

身心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 免疫系統自然會啟發, 開始做出超乎我們想像的修復. 就好比電腦重新開機或是作業系統重灌一樣, 回復到一個健康的原點!

我想,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什麼都不要想, 盡情的享受當下放鬆的氣氛~

所以, 在這邊給大家一個建議. 如果身心的問題遇到瓶頸的時候, 不妨出去走走, 散散心. 遠離煩惱的環境, 就連自己是生病的事實都要把它忘得一乾二淨! 相信這樣對身心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幫助的喔~

我自己以前在加拿大讀書時, 每次在台灣度假回加拿大後, 都會忘了我的朋友到底欠我多少錢! 所以我的朋友都很愛我回台灣走走~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