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在朋友的推薦下去中正紀念堂(抱歉, 我是台灣民主紀念館適應不良症候群的一分子)聽了許添盛醫師的演講. 

那一天演講的題目是"透視表面下的情緒與需求". 

在聽許醫師演講的過程當中, 我發現我們很多的想法是很接近的.

許醫師是深入研讀賽斯的書以後而對身心靈整合療法有了深刻的體驗與看法.

我則是在這兩三年臨床的過程中發現到如何把身心靈三者合一來幫助病人改善身心不適的狀態.

不過因為許醫師已經研究二十多年了, 他的知識與臨床經驗遠比我這剛出道沒多久的人來的豐富的多了~

在整場演講下來, 我受益良多. 而且我發現到許醫師跟我一樣很愛講冷笑話!  

我發現, 我跟許醫師在某種層面上的頻率是重疊的, 是共鳴的!

更重要的是, 我發現整個演講廳是坐無虛席! 

我曾經和一位出版社的編輯討論過我想要寫的書的內容. 當時那位編輯告訴我, "我個人是很喜歡你的東西, 但是當今台灣人的層次是屬於比較偏重物質的, 你講的東西對台灣人而言跑得太快, 他們無法接受. 要寫就要寫比較偏向物質的, 像是飲食方面的書."

老實說, 當時跟編輯聊完後我蠻氣餒的. 覺得這麼好的東西居然是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的? 台灣人真的這麼沒有福分嗎?

當我看到有這麼多人來聽許醫師的演講時, 我發現, 我並不是孤獨的. 還是有很多人有著旺盛的求知慾, 希望能夠讓自己與周遭的人都變得更幸福與快樂~

其實我並不是很在乎書賣得好不好, 只是在乎著這麼一個正確的觀念是否能夠有效的讓更多的人了解? (不過賣不好的話恐怕也沒啥人能了解到就是了)

不管怎樣, 在這邊就是分享我的喜悅跟想法~ 有興趣想聽許醫師演講的, 下一場是在3月2日, 場地一樣是中正紀念堂的演講廳. 題目是"喚醒內心的愛, 熱情與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