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診所來了一位K老先生. 他的主訴是柏金遜症以及懷疑有輕微的老人失智症. 而這方面西醫說也沒辦法阻止病情的惡化.

第一眼看到K先生, 會覺得他的情況真的是遭透了. 他沒辦法自己行走, 除了沒坐輪椅以外, 都需要身旁的印尼傭來照顧他的活動.

因為K先生無法上下樓梯, 我只好到樓下的診間幫他做量子壓力評估以及諮詢. 在簡單的了解他身心的狀況後, 我開了適合他的花精讓他帶回去使用. 很有趣的是, 他的身體在透過量子下也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不平衡的.

過了一個星期後, 該是K先生回診的時間了. 我正在準備到樓下時, 竟看到K先生在印尼傭的攙扶之下上了樓梯來到了我的診間! 花精的力量真是神啊~ (前提是要開的對~)

接著在做過第一次的撥恩技巧後, 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K先生在不需要印傭攙扶的情況下走出了診間!

之後的幾次看診中, K老先生總是讓我越來越意外. 原本因為他說話緩慢, 諮詢的過程中往往講不出自己哪邊不舒服而需要印傭代答. 漸漸的, K老先生話越說越多, 越能把自己不舒服的部分講的清楚. 諮詢單上的紀錄也變的越來越多.  我們都知道, 這不是他的問題越來越多, 只是把之前沒辦法開口講的事情表達的更多更完整了. 最開心的除了K老先生以外我想就是一直照顧他的印傭了, 因為相對來說看護的工作變的輕鬆太多了~

K老先生是一個很好的case! 然而世界上並不是什麼事情都是這麼順利的. 隨著K老先生身體慢慢的好轉, 說話變清楚, 動作變俐落. 我們慢慢的來到了一個停滯點. 大約有快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K老先生的進步似乎就停止了. 

我知道很多問題是隨著身體老化就無法逆轉了. 這是大自然的定律, 不然的話人就不會老也不會死亡了. 尤其是自然醫學, 更是必須遵守大自然的法則. 自然醫學雖然很好, 但絕對不是萬能的.

但是個性比較正直的我就會對K老先生覺得不好意思了. 我覺得如果只能幫助K先生到這樣的程度, 那就還是要跟他說明清楚. 我不喜歡做無謂的處理, 尤其是病人根本不需要的時候. 所以我跟K先生還有他的家人聊了一下, 告訴他們目前我能做的只是讓K老先生不會繼續惡化下去. 但是如果要讓他回復到最健康的樣子恐怕比較困難. 大家都是成熟的人, 也都清楚的了解目前的狀況, 我的心也因此比較輕鬆一點. 然而K老先生卻仍然持續每個星期的回來看我.

過了不久, K先生的健康狀況又出現進步了~ 除了走路變的輕快以外, 他原本有點駝背的腰也挺直了! 這已經完全超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我發現, 原來任何病人,只要對醫師有信心, 有毅力來接受治療, 並且願意改變生活方式的話, 給醫師跟給自己一點時間跟耐性, 很多身體的問題都會隨著時間而慢慢變得更健康的. 

K老先生的case真是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啊~ 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千萬別輕言放棄自己! 所謂天助自助者, 我想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