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診所來了一位客人L小姐, 她的主訴是因為之前洗腎導致身體變得很虛弱, 右腳大腿因為洗腎插婁管而變得異常水腫.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像是血紅素數值異常, 容易咳血痰等等的問題. 這些問題在幾次身心靈的調整後已經出現逐漸改善的趨勢. 

這星期她來諮詢的時候, 我們一邊聊天, L小姐突然秀出了她左手的傷疤 : "Dr. 王, 你看, 這是之前做婁管手術所留下的疤."

接著她讓我看左手的大拇指:"所以現在我左手的循環變的很差. 中醫師說, 這是因為動過刀, 氣脈或經脈被截斷了. 中醫師說這個他也調不回來."

我看了看她左手大拇指, 果然是呈現紫色的, 這是臨床上末梢血液循環不良的典型症狀. 除了大拇指外, 整個左手的顏色也是偏向暗色的. 雖然她的臉色因為洗腎的關係也變的比較黑沉. 但這樣相比之下, 右手大拇指的顏色則顯的紅潤多了. 可見手術跟洗腎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大!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
了好書推薦的時候囉~

之前一直提到牛奶不能喝! 不能喝! 就是不能喝!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新聞比較有爭議性的是蔡富貴先生的奈波水. 宣稱有能量, 有療效, 但是實際上是地下水.

首先要聲明的是, 我並不認識蔡先生, 也沒使用過他的能量水. 我只是純粹聊聊我對能量水的看法.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看診, 有幾位病人不約而同跟我說, 我會在他們的夢中出現.

有時候, 剛好心情不好, 當晚我會出現在他們的夢中, 跟他們聊天, 剛好解決了他們心中的問題. 隔天起床後心情好多了~

有時候, 身體有些地方不舒服, 當晚我會出現在他們的夢中, 做一些撥恩療法的動作. 隔天起床後疼痛就舒緩了許多~

我聽到了, 也只是笑笑而已. 因為我當下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論語中有這樣的一段故事:

有一次孔子厄於陳蔡,跟從的人已經七天沒有吃了,子貢將自己所販來的貨品,想辦法運送出重圍,換來米,顏回和仲由兩人,在一間破屋裡煮飯,正好屋頂上有一團黑灰,落在飯中,顏回當即將之吃掉,此舉給在屋外的子貢撞見。

子貢向孔子問道:「仁人廉士到了窮困的時候,也有變節的嗎?」

孔子說:「既然變節,怎可為仁人廉士呢?」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幾天比較少上來發表新的文章. 除了前幾天在忙著幫一本新書寫推薦序文外, 最主要的原因是前幾天手指不小心被割傷啦~

那是被一個跌落的玻璃花瓶碎片所割到的. 發生的過程快如閃電! 等到我稍微回神時, 才發現右手小指的一塊肉不見了!

因為那不是縱向的切割傷, 而是整整一塊肉被削掉, 即使我再怎麼對傷口施壓仍然是血流不止.

該怎麼辦呢? 我的專業是自然醫學, 對這種外傷的東西不是很熟悉啊~ 我只知道要把傷口舉高過心臟, 並且對傷口施壓來止血. 而家裡卻都沒有碘酒或生理食鹽水可以消毒的, 更別說是紗布了.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做自然醫學諮詢時, 病人很常問我的問題是, 這個健康食品或西藥能吃嗎?

很多病人即使吃了一大堆健康食品, 在做檢測的時候會發現身體仍然缺乏某些維生素或礦物質, 還有其他.所以說有吃不一定有補到. 有沒有吸收才是重點! 這也是自然醫學最重視的部分之一~


至於能不能吸收就得看這產品跟您適不適合了~ 目前一般市面上會做測試的方式大約有傅爾電針儀, 量子儀, MORA, 或像是可以拍出背光的儀器等等. 但是這些對一般消費者而言都很不方便. 總不能每次都請專業醫療人士到健康食品店幫你測試吧? 但也不能每次都先買了產品再問適不適合? 而且適合A君使用的產品未必適合B君.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十月四日晚上有一位署名MaC的網友在我奇摩的部落格留了言給我, 我在回覆時不小心把它刪了, 因為刪掉的話很不尊重留言的網友, 所以這邊特別貼出來~

MaC網友留言如下:

王先生,你不要再大頭症了,年輕人要謙虛一點,不要動不動就說自己是天王,學學醫學界的前輩吧,我就沒聽過黃達夫醫師或門諾醫院的黃勝雄院長炫耀自己的顯赫資歷,何況您的資歷與經歷也真的很普通。醫學有太多的未知,在你只有了解一點點的時候,還是謙虛一點的好。

首先感謝McA的留言與指教~

為什麼會叫小天王? 我之前特別寫過文章說明了~ 希望大家可以再看一下~

不過針對MaC的留言, 我想我還是再說明一下好了~

我想最重要的一點大家都沒搞清楚的是, 我不是西醫. 我在國外取得的資格是自然醫學醫師. 在國外, 自然醫學不屬於西醫管理(國外的脊骨神經醫師, 中醫師跟同類療法醫師等也都不受西醫管制).我們有獨立的教育體系, 對待疾病的思考哲學, 也有屬於我們的實習以及醫療的制度, 都跟西醫有著很大的分別.自然醫學不是西醫!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之前新聞有報導過關於同類療法的新聞. 很高興有媒體關心自然醫學這方面的知識, 但很可惜有可能因為訪問錯人(也有可能是媒體專業度不夠, 訪問對了但是播出時搞錯了), 反而宣導了錯誤的資訊. 其中最離譜的, 莫過於他們認為同類療法是以毒攻毒.

相信現在大家都知道, 所謂的西藥是,
在合法劑量內小心的使用會令人致命的人造化學物質, 以用於對人體症狀上的抑制. 

而同類療法則是把物質(任何東西都可以拿來入藥變成製劑),
經由稀釋震盪後變成純能量的形態, 使失衡的身心靈達到新的平衡點.

兩者比較的結果, 相信聰明的讀者都看得出來, 西藥才是毒藥.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聲明, 大家注意, 西醫的檢測跟診斷仍然很重要. 我文章所提到的僅僅是我本人就我對診斷二字的看法. 大家平常該做的檢測跟看診做診斷還是要做的喔~ 


最近有人質疑我是否有做任何診斷的行為. 所以我就此說明一下.

所謂的診斷, 就是一位醫師依照病人的主訴與醫師對病人的觀察, 加上種種的醫檢報告, 分析並結論出與醫師臨床經驗以及診斷學的範例中最符合的病名.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